從捷運圓山站走出來,由於停留的時間有限,我一開始就只想在圓山展區看花海,順著花海走著走著到了百藝廣場,欣賞醒獅團的表演。演出的是桃園大溪的金鴻醒獅團,一開始是鼓陣,鼕鼕嗆!鼕鼕嗆!好熱鬧,但我聽到這種鑼鼓聲總會想起我的奶奶出殯的時候,叔公及鄉親的陣頭在庄頭送行的畫面,隔年叔公也走了,因此歡樂的鼓聲每每讓我紅了眼眶。

接著是舞獅,兩隻小獅子活靈活現,眼、耳和口都會動,撒嬌、愛玩的性格就像真的一樣,一隻獅子油獅頭、獅尾兩個人操作,當獅尾的人要一直彎著腰,並不比舞獅頭的人輕鬆。難度最高的是醒獅踏梅花樁,高高低低的梅花樁遠近各不同,平衡、跳躍本來就不容易,何況頭尾還是由不同人扮演的,要有絕佳的默契才能完成,高潮迭起,搏得現場觀眾一致的喝采。

熱門的室內場館需要預約券,大排長龍的館我也不耐久候,看看古早碗盤枝後又沿花海路線逛逛果樹區、花牆,回到原來入場的地方,附近是爭艷館,正在好奇這一條隊伍是在排什麼,好心的志工小姐跟我說是排隊進爭艷館的,她強調隊伍移動的很快,我再三確定是排入場不是排預約券,而且看起來沒有很多人,也確實動的蠻快的,就排了。實情是我所看到的人龍是露在外面的部份,再往前走還有一圈又一圈的隊伍,直到我看到至此排隊進爭艷館約需等候30分鐘的告示時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了。既然都排了,就繼續等下去吧!

終於進了爭艷館,裡面是花藝競賽參賽作品,與在花市看到的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的規模較大,我沒有高超的拍照技術,拿著手機胡亂拍些當作輔助記憶,雖然是各國參展,但園藝花藝的部份並沒有很明顯的不同,直到北京館時看那案几,整個就很北京,整個爭艷館美則美矣,一次看那麼多件作品,刺激太多造成視覺疲勞,感動沒有辦法延續太久。

短暫的入場,留下美好的印象,我打算再多次入館,好好欣賞這些美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